Endless Light

借用我爱的人的名字 谱写一个我想象中的世界。
May your eyes be enlightened.

Joker

今天又一位可爱的仙女离开了我们,人间少了一颗水蜜桃,天上回去了一位仙女。


也想说说从电影里的反映出现实里心理疾病患者的现实。


Joker

I just think my death makes more cents than my life.

每个抑郁患者都曾想过这句话。就像他对医生说的,他不知道他存在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。这句话出现过两次,第二次出现的时候我想他已经找到了他存在的意义,又或者他不再被这个问题所困扰,他成为了小丑。

从政治和社会方面已经有很多人分析过了,作为抑郁患者我想说其实从患者角度来说的话,这个电影的细节处理的也很好,无法控制的大笑和抽搐。绝望的眼神,哪一个不是我们的真实写照。我最喜欢和医生那个部分,他们确实只是routinely问一些问题 你快乐吗你伤心吗 他们的duty只是问问题 那个医生说u r on 7 different meds. it should have some work的时候 我觉得yeah很对 有的医生觉得我给你开了药了他就应该有用 我不关心你到底觉不觉得他有用 我也不会真正听你的故事 关心你的感受 因为govt doesn't care about ppl like u or ppl like me 这同时也是对医疗制度和社会的批判 因为没有人真正关心心理疾病患者因为什么难过 就算她倾诉了也不会有人听 这很现实。

我看前半部分哭的贼惨因为我经历过,好多我都经历过,他remind me of my terrible moments,那些被人无视鄙视歧视的moments. 他老板说没有人会因为一个sign bully你,可是u never know,bully不需要理由,就像爱意一样,对他人的恶意也不需要理由。就像我至今也不知道我当时为什么会被bully 为什么会被按在地上被踢 为什么会被人推下双杠。别人不需要原因bully你,而你被bully了别人也不会信。说多了没有人理解,最后也就不说了,抑郁成疾最后成了恨。 他肯定也在想为什么是他,为什么他要经历这些,就像我也会想为什么只有我这么的不幸。大多数心理疾病患者和他最大的差别就是,我们还需要遵守道德保持理智,我们不能成为坏人,这才是最痛苦的。This makes me a human being,and this is what I am suffering.


我不知道这个病能不能痊愈。我也知道大概率痊愈后也会复发,我可能还会回到我最差的状态。可是生活还得继续,我多活在世界每一秒就能多看到不一样的景色。倘若有一天我再次失去了感受幸福的能力,希望至少我也不会回忆起那些痛苦的场景。倘若有一天我真的不再拥有世界的温暖,那我便可安心的离去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