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dless Light

借用我爱的人的名字 谱写一个我想象中的世界。
May your eyes be enlightened.

【宜珍】月亮与六便士



“走吗,我带你离开这里?”

“我不去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要留下来。为了我的梦想。”


“你的梦想?是他吗?让你魂牵梦绕的月亮?”

“可是你想过没有,他对你而言是你的整个月亮,那你呢?”


他低头不语,他知道的,他要的一直只是那皎洁的月亮。





朴珍荣是自愿跟着段宜恩走的,哪怕旁人说段宜恩有多不好伺候,朴珍荣也还是乖乖地跟着段宜恩走了。

或者说,当段宜恩踏进这里的那一刻起,朴珍荣就知道他的机会来了。

他的月光终于照进了这不见天日的角落。



在陪伴段宜恩的时光里,朴珍荣尽量做到最好。哪怕他不是段宜恩唯一的一个伴侣,那他也希望做到最不被厌烦的那位。

或许是朴珍荣的计策有效,段宜恩确实来朴珍荣这儿比去别人那儿多。



对段宜恩而言,他是知道的,朴珍荣和别人比起来,少了一份谄媚,多了几分小心克制。

朴珍荣不像他人那样竭尽全力地讨好着段宜恩来换取什么,朴珍荣表现的更像是一只求主人赞扬的小狗,笨拙却可爱,偶尔也会让段宜恩心软地拍拍他的头。


“珍荣啊,你真乖。“偶尔,段宜恩也会这么说着。朴珍荣会抬起他湿漉漉的双眼开心地盯着段宜恩,仿佛吃到了世界上最香的骨头似的。

段宜恩也会心软地摸摸他柔软的头发,贴上他粉红的唇。或许也会拦腰抱起他走向那温软的床,度过漫长的一夜。



这或许特殊,或许也不,大家都知道的,段宜恩的身边并不只此一位。

不同的,或许只是段宜恩能看穿朴珍荣眼里克制的爱慕。



段宜恩看向那纯情双眼时也曾想问,为什么那少年眼里竟有纯洁的爱意。

他们在此之前素未谋面,缘何对陌生人一见钟情。世人无不知晓段宜恩的身世,尽管如此那少年也不从曾问他讨要过一分。




终于在一个月圆的夜晚,段宜恩的熄灭了手里的烟,问:“你喜欢我吗?”

那纯粹的少年愣了一下,弯了弯眼角,笑着说:“喜欢。”

“那你爱我吗?”

“爱。”

“对你而言,我是什么?”

“月亮。”


段宜恩点了一根烟,看向月光下被褥里睡得香甜的少年。直到烟灰掉落在大腿上,才匆忙灭掉了烟。






那次之后,段宜恩很久都没有来找过朴珍荣。

直到新闻里报道了段宜恩与政要女儿联姻的消息。

朴珍荣波澜不惊地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,留下了那把挂着六便士钥匙扣的钥匙。


他知道的,段宜恩的心里有自己的月亮。

朴珍荣与其他人一样,都只是地上的六便士,而段宜恩根本不会弯腰去捡。





他想起了很久以前,



先生,你掉了六便士。

带着邮差帽的少年追上了那位西装革履的绅士。

送给你,绅士把六便士还给了少年。


评论

热度(10)